close

 

【品牌故事】

Mariage Frères是法國最著名的專業茶葉品牌,自1660年起,Nicolas Mariage受國王路易十四派遺,代表法國東印度公司遠赴亞洲殖民地區,從今日的印度與中東國家進行茶葉貿易,由Mariage家族所開發的茶款,多以濃厚的東方異國風情廣為當時世人所熱愛。

直到西元1854年,Mariage家族後代中的兄弟檔Henri Mariage和 Edouard Mariage,正式攜手創立了Mariage Frères品牌,憑藉著傳承百年的專業素養與對茶的熱情,致力於發揚法國茶的藝術,不斷推陳出新,至今己發展出500種以上、來自世界各國各地的茶葉商品,品項繁多程度,著實令人咋舌;不僅備受各方茶饕推薦,更是巴黎、倫敦…等世界各地高級飯店、餐廳競相選用的頂級茶葉品牌!

 

【品茶時刻】

我真的很愛紅茶溫醇濃厚的口感,所以每次只要有親朋好友出國,我都會拜託他們幫我帶回各地的紅茶,這次特別請好友特地從法國寄回來我超愛的瑪黑兄弟Mariage Frères,這是法國最著名的茶品牌,號稱是法國的國寶茶,起源於1854年,至今約有150年歷史,全品項竟然多達500種以上茶款,伯爵就有15種,知名的大吉嶺也有64種從很多大飯店或是高級餐廳都採用這個牌子的茶品,就能看出這個牌子在茶的市場上有多麼地高檔。

 

自從上次到朋友家喝過後就對他念念不忘,那種香氣,那種迴韻,讓我每天都在想念他們家的好滋味,越喝不到越想喝,這就是人奇怪的心理,所以我這次特別拜託剛好去法國出差的朋友,幫我去當地採買最新鮮的法式藍伯爵茶(Earl Grey French Blue),在瑪黑兄弟的眾多款伯爵茶中 (目前已多達15款),就屬這款最經典,喝過的人都讚不絕口,無奈我就是沒有口福,上次朋友邀約說要喝這款茶,但偏偏我有重要事情,所以每次只要想到這裡我就搥心肝,所以也是因為這樣的怨念讓我對這款茶更加的期待,噹噹噹,開箱時刻到囉!!!

 

 

「沒喝過瑪黑茶,別說你喝過伯爵茶!」

 未沖泡前,讓我們先來看看茶葉的真實面貌,這款茶品是將頂級紅茶以佛手柑薰香成伯爵茶,再添加紫藍色的矢車菊花瓣而成,一般市面上的伯爵茶的製作方法大都只有停留在經由佛手柑燻製階段。

 

但馬黑兄弟卻在特別添加了清香味十足的矢車菊花瓣,讓原本就口味多變的香氣變得更加迷人,而且這款藍伯爵名字中的藍,就是來自於這藍紫色的矢車菊花瓣,而其零星點綴在柑橘茶香裡,讓這款茶的質感更加提升,讓人不禁想大快暢飲一番。

 

 

「格雷伯爵茶(英語:Earl Grey )是以中國的祁門紅茶或正山小種為茶基,或再配以錫蘭紅茶等茶,在其中加入香檸檬油的一種調味茶。格雷伯爵茶是當今世界最流行的紅茶調味茶之一。如今,「伯爵茶」已成為各種加入柑橘類香料的茶的總稱,如仕女伯爵茶。」           

引用自:維基百科

 

當初伯爵茶的發明,就是因為英國茶商想調出中國正山小種茶的味道,所以就利用柑橘類的精油來調味,遂而形成舉世聞名的伯爵茶,但法國人卻更妙,利用繽紛的藍紫矢菊花來妝點英國人發明的伯爵茶,不僅沒有畫虎不成反類犬,反而有青出於藍的絕佳口味,果然法國人充滿藝術的浪漫情懷,在這些小地方就能看出端倪來。

 

淺褐色的茶色特別清爽,瞬間讓人都舒暢起來了,泡的時後茶色不會瞬間就泡開,不像唐寧茶的仕女伯爵茶或Wittard的Afternoon Earl Grey的茶色那樣深。 

 

 

佛手柑的香氣在前段先沖入鼻腔內,伴著矢車菊浪漫的花香味,彷彿有種漫步在雲端的輕飄飄感受,隨後紅茶的厚度就出現,穠纖合度的香氣比例,讓我忍不住想要快點品茶一番,果不其然,入口後的香氣十足,瞬間我的味蕾就感受到非常多元的味道,但彼此的味道卻非常有秩序的層次分明,一點都沒有混亂的感覺,花香伴著茶香,讓我喝下一口就在懷念,如果以後喝不到怎麼辦,這種多元的調味茶迷人的原因就是因為每一款的特色都非常鮮明,讓喜歡的人愛不釋手,我決定下次去法國遊玩一定也要好好地掃貨!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蕎安♥找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